close

這幾天正值超強寒流,要踏進去洗澡需要非常大的勇氣阿,洗頭更是,每次洗頭都覺得身體快冷死了,可是女生頭髮又很常得洗很久......

 

總之,正值寒流以及女生生理期,突然一個興致想去給人家洗頭,就走路前往附近理髮店給一個阿姨洗頭(這間店是我媽媽最常來的店,我其實蠻少來)

一整個洗頭服務下來都覺得很棒,阿姨很用心很仔細的再幫我洗頭,也常常問我還有沒有哪裡癢? 讓人感覺很舒服很安心

之後洗完頭,吹頭髮也是仔細的幫我把頭髮拉直,不過我知道這只能暫時好看而已,隔天睡起來頭髮還是一樣亂,不過一整個很滿意,今天這趟,讓我回想起上一次很不好的剪頭髮經驗!!!!!

 

(本文重點來了)

記得在去年的某個月,我去了宜蘭羅東一間店剪頭髮,那時候的我純粹只是想要把頭髮打薄一點,因為本身頭髮比較多,那時候我記得是夏天,我不想把頭髮剪太短,只是想打薄,對我來說,我覺得這應該是蠻簡單的程序?(對理髮師來說)  因為我沒有要求做造型

那個時候找來找去,其實看一看每一間價錢都差不多,當然也有超高檔的那種,只是我這次只是想簡單的整理一下頭髮,就沒考慮高價位的

最後挑了一間店(完全噩夢)

 

一開始進去,坐在旁邊等待了一陣子,就有人過來招呼我,問我是不是有要指定理髮師? 我說我不需要,於是他就請一個男生過來帶我去剪頭髮

我第一眼看到他我就不喜歡他(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? 第一印象總是特別準!!)

 

第一步驟:就是所有剪頭髮通常都會有的第一個程序,他簡單問我想剪什麼?  我就說我想簡單打薄就好  然後他就開始幫我洗頭髮

這是我體驗過,最沒有力的一次洗頭....... 他根本只是再騷擾我的頭皮,我現在想想,他根本沒有想用力認真的意思,只是問我還有哪裡癢嗎?

說實在的,那時候真應該叫他用力一點阿,一個大男人的!!!!!!!!!!!!!!! 可是那時候的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不喜歡他,很不想跟他多說話,所以我都只是沉默,都只是點頭

第二步驟:過去躺著洗頭.......  在那哩,他開始很努力的想找話題跟我聊天,可是,他讓我感到相當不舒服

他:你在哪裡上班啊? (超直接)

我:台北(根本懶得回答他)

他:是噢!! 上班族很好欸,哪像我們,洗一顆頭,大部份的錢都給老闆拿走了,我們最後拿的超少的

我;是噢

(中間又不知道聊了什麼)

他:你改天可以跟你男朋友一起來巴拉巴拉巴拉巴拉....... 阿 你有男朋友嗎??

我:沒有

他:噢,那我還跟你說這麼多,還是你結婚了? 有小孩了?

我:沒有 (靠么,我長這麼年輕,你問我結婚了沒? 有沒有小孩?????????????)

他完全讓我感覺是沒話硬要跟我聊,真的讓人很尷尬很煩,我只想要快點離開

他:對了,今天有沒有要把頭髮燙一燙啊?  這樣會比較成熟噢  有不同的風格 我們現在有打折巴拉巴拉

我:沒關係,我今天剪頭髮就好

他:真的嗎??? 不用一次讓我幫你燙一燙嗎??? 還是要不要染髮?

我:沒關係,真的(笑得超尷尬)   很明顯的,他希望我用,他可以多賺

(之後又跟他耗了一下,終於結束洗頭)

 

第三步驟:洗頭(噩夢開始..........)

我:我長度要到差不多肩膀以下就好,不用剪太短,然後我頭髮要打薄一點,不用打層次,然後我劉海不想要剪短,可是可以幫我打薄一點嗎? (我是長劉海旁分)

他:噢,劉海不能打薄噢,那個地方不能打薄,你的頭髮要打層次才好

我:(疑惑? 從以前到現在,去過這麼多家,沒有得到這種回應的)  真的嗎??? 可是我不想打層次欸,看起來會很翹?? 打薄就好了

他:你確定嗎???  可是我真的覺得不妥 你真的知道打薄跟打層次有什麼不一樣嗎???

我:(靠要,我是理髮師嗎???我一定要知道嗎??? 厲害的理髮師,應該都會知道客人到底在說什麼,到底想幹嘛吧?)  ㄜ。。。。我不太清楚

他:沒關係,你想要那樣就那樣,你不要後悔就好

我:(點頭)  其實我那個時候真的超級想哭的,覺得超委屈,怎麼遇到這種人,我恨我當時為什麼不要去找他老闆娘裡論一下....

(過了一陣子,剪好了,因為我近視,所以剪的期間沒戴眼鏡都看不到)

他拿鏡子給我照,中間分髮線的地方,有超多稀稀疏疏的小雜毛岔出來,是那種用一百根髮夾也壓不下去的那種

他:你看,就跟你說了吧 下次要聽專業的知道嗎?

我:(靠杯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 他根本整我阿) 點頭,起身去付錢,走出理髮廳,在街上大哭

付了錢被羞辱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跳回今天,老闆娘在幫我吹頭髮的時候說,你上次是不是有去給人家打薄還是打層次?  我:有阿,給一個很爛的人

老闆娘:這頭毛給你剪成這樣,他真的完全不會阿,他一定是新手,這裡怎麼一大截不見了??  好險是在頭髮最裡層看不到

我就開始跟老闆娘討論,老闆娘說,劉海誰說不可以打薄的? 我猜她是因為已經剪壞了,不敢再幫你剪劉海了,他一定是新手,做事不可以這樣啦,洗頭還給人家不認真洗.............

 

我有種洗刷冤屈的感覺,我很後悔那個時候付錢沒去跟老闆娘告狀,但我想那種人,會有踢到鐵板的一天,我也才意識到,理髮廳裡的理髮師,也是有新手上路的阿~~~  只是我覺得,做任何一個工作都應該要謙虛,要認真,要有禮貌,如果當時我跟他說我的想法,他做不出來,可以去請教他的同事阿,而不是反過來數落客人,哀,以後去剪頭髮,我可能會指定設計師,會多去問問看!!!!!!!!

 

各位看官們,如果有類似的心得也可以跟我分享噢,或者想幫我一起抱冤也可以,可恨的人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宜蘭 剪頭髮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